当前位置:魅力前旗 > 自然地理

  【土地资源】

  科右前旗地势西北高东南低,东西宽227公里,南北长133.3公里,总面积16963.5平方公里。

  【农业资源】

  耕地416万亩,盛产玉米、水稻、高粱、甜菜,粮食产量稳定在30亿斤左右,属全国超级产粮大县。

  【牧业资源】

  草牧场1342万亩,属山地草甸草原。

  【林业资源】

  森林覆盖率25.5%。

  【水利资源】

  有大小河流100余条,境内较大的河流有归流河和洮儿河,其中归流河全长218公里,流域均属前旗所辖。旗内有水库6座,其中,察尔森水库是东北四大水库之一。

  【矿产资源】

  地处大兴安岭南麓多金属成矿带上,矿产资源丰富。有大中小型矿床66处,矿产类别30余种。

  【清洁能源】

  风能总储备达到6000万千瓦,技术可开发量达到2000万千瓦,年平均风速为每秒7.14米,年可发电小时数在2300~2500小时左右,是内蒙古自治区风能资源富集区。光能总储量达1000万千瓦,年辐射量大于5020MJ/㎡a(每年每平方米5020兆焦),年日照时数在2000小时以上,处于太阳能资源全国划分的二类地区。

  【旅游资源】

  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坚持以“两线七点、两区三镇”为主框架,形成以景区为依托、以城镇为载体、以交通为轴线的特色旅游经济板块。坚持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办好“乌兰毛都草原文化旅游节”“察尔森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等“九站式”品牌节庆活动。实施以察尔森水库为依托的蓝色生态游、以乌兰毛都草原为依托的绿色草原风情游、以蒙东地区第一个红色党支部为依托的红色文化游。

  【动植物资源】

  拥有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乌兰河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