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魅力前旗 > 社会事业

  2023年,民生福祉跃上新水平。

  为民服务卓有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票决的8个民生实事项目,兑现了向人民群众作出的承诺;农牧民转移就业2.3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城镇新增就业1234人,安置退役军人18人;12345热线工单办结1.2万件,以优质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教育事业欣欣向荣。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特殊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兴安北京中学、小学、幼儿园揭牌投用,创建盟级示范幼儿园27所;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担任我旗“推普形象大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成投用;完成旗一小教学楼、满族屯学校宿舍等7个重点项目,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了教育红利。

  卫生服务日臻完善。顺利通过自治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旗域紧密型医共体签约揭牌;旗人民医院“五大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卒中中心完成自治区评审;277个基层医保服务站(点)正式启用,经办服务持续下沉;乌兰毛都急救分中心成功挂牌,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显著提高。

  文体事业繁荣发展。开展基层文艺惠民演出112场,创作优秀作品20余部;《那年花开》《边境马帮》精彩上演,《乌兰河畔的红树林》反响热烈;新华书店正式营业,旗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图书馆;成功举办“牧BA”、草原马拉松等活动,在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上斩获10金、5银佳绩。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边民连心桥、边境服务站等22个一流边防线项目建成投用;成功创建全区“标杆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顺利通过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延伸考核;重点信访问题有效解决,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