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九价HPV疫苗即将开始预约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11-25 09:2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绝大多数的宫颈癌是由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所致。而接种宫颈癌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以下简称HPV疫苗)是当前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手段之一。为进一步满足科右前旗广大适龄女性HPV疫苗接种需求,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统一安排科右前旗将于11月28开始有序在线上预约接种九价HPV疫苗。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预约对象
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9-45周岁女性。本次预约对象为兴安盟户籍和常住人口,不接受跨盟市预约。
二、预约时间及预约接种单位联系方式 

科右前旗九价HPV疫苗将于11月28日(星期二)9:00-11:00在“蒙速办”平台开放线上预约。

640

科右前旗九价HPV疫苗首批预约接种单位信息:

三、预约方式
本次九价HPV疫苗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预约工作统一在“蒙速办”平台预约放号。“蒙速办”是官方唯一指定预约平台,辖区居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蒙速办”小程序,或者下载“蒙速办”APP客户端,注册后在首页HPV疫苗预约接种入口进入页面进行预约认证。具体预约操作流程如下:

640

四、注意事项

(一)九价HPV疫苗预约实行网络预约+现场接种时缴费的形式进行,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请勿相信任何其他缴费途径,以免造成经济财产损失。

(二)疫苗仅限预约信息本人接种,一次只能预约1人,预约成功信息与受种人信息不一致则视为无效预约,不予接种

(三)首针预约成功后,第二、三剂次无需预约,只需按照疫苗接种程序前往预约门诊接种即可,九价疫苗的接种程序如下:0、2、6个月分别接种一针,全程需接种三针,每剂1328元,三剂共3984元。

(四)预约成功的接种者,请携带成功预约的手机、本人身份证以及居住证明材料(户口本、学生证、村/居委会居住证明、房本、购房合同、社保缴费记录),按期前往接种门诊人工校验后进行接种。

(五)预约成功后因个人原因无法按时进行接种,预约信息共保留7天,请与接种点及时沟通联系,7天内未完成首针接种者视为主动放弃,需重新进行预约。未接种的疫苗将转到下一批次,继续在“蒙速办”公示预约。

(六)连续3次预约成功后,均未按时前往现场接种,12个月内系统不再接受该受种者预约。

(七)HPV疫苗数量有限,开始预约后,约完为止。预约成功按照提示信息前往接种,请未预约成功人员耐心等待,每月都将开放预约,请大家持续关注“蒙速办”平台或科右前旗发布公众号。

五、接种禁忌
(一)对疫苗或疫苗任何辅料成份过敏者。
(二)妊娠期、哺乳期妇女推迟预约。
(三)发热、各种急性疾病的发作期、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推迟接种。
(四)接种前三个月内避免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者血液制品。
(五)血小板减少症的患者及任何凝血功能障碍患者慎重接种。
(六)近期接种过任意一种疫苗间隔未满14天者。
温馨提示:
为确保您顺利愉快完成本次疫苗接种,若您存在以上疫苗接种禁忌,请您暂缓预约。

来源:科右前旗疾控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