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关于对盟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第027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科右前旗政务 发布时间:2022-08-26 10:5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戚东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畜禽养殖业管理减少粪污污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旗相关部门及旗、乡(苏木、镇)两级政府对畜禽养殖产生的粪污处理工作高度重视,将如何处理畜禽养殖粪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国家先后出台了多个粪污处理措施,例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通过对规模养殖场扶持建设储粪场、发酵池等设施,有效提高了畜禽粪污的收集处理和综合利用能力,通过引入第三方畜禽粪污处理机构进行有机肥加工和大型沼气工程,极大提升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能力。

  目前,我旗对畜禽养殖粪污处理主要开展以下工作。已通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等项目,将我旗目前全部规模化养殖场配套了粪污处理设施,解决自身粪污问题的同时也解决周边养殖户粪污问题;在科尔沁镇建设两家有机肥加工厂、在额尔格图农牧业园区建设一家年处理能力36万吨的大型沼气站;对第三方粪污处理企业进行项目资金支持,鼓励大型养殖场同第三方粪污处理企业签订协议,解决粪污问题。前旗牲畜主要集中在牧区,牲畜在牧场放养,草场就自行消纳了粪污。针对散养户的畜禽粪污,我旗正在做人畜分离的试点工作,计划村屯里没有散养牲畜,全部集中养殖在远离村屯的养殖场,通过试点情况再来统一进行下一步规划。

  感谢您对全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2年6月6日

  

  单位负责人签章:王立东

  承 办 人 姓 名:高  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