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科右前旗迎来了农事“种植季”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春分已过,科右前旗迎来了农事“种植季”,“钟点工”成为春耕生产“香饽饽”。他们与合作社、种植大户合作,在家门口灵活就业的同时,解决农忙时节人手紧缺的难题,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在科右前旗归流河镇光荣嘎查黄瓜种植大户张海杰经营的大棚内,“钟点工”正在给黄瓜掐尖疏果,这些“钟点工”都是本村的村民,他们熟悉农事,随叫随到成了种植大户眼中的“香饽饽”。

  

  “我在大棚干点儿活,家里活也不耽误,一天能挣100多块钱,给自己增加点儿收入。”农民邰振荣说。

  随着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加工企业等经营主体的日益增多,农忙时节急需短期务工人员,这些农事“钟点工”不但缓解了农忙时节“用工荒”,也为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从栽到卖,我有几个固定的钟点工,他们干活干净利索,解决了我干活缺少人手的难题。”农事“钟点工”的出现让困扰张海杰的难题迎刃而解。

  农事“钟点工”在念好自家“产业经”的同时,根据农事需求吃着家门口的“劳务饭”,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归流河镇北民合嘎查种植户杨永志正带领着“钟点工”为西红柿垄间铺设塑料薄膜,他们手法娴熟、干活利落,不一会儿,整个大棚内的塑料薄膜就铺设完成。

  据了解,科右前旗归流河镇不断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每年3月到10月,留守在家的群众忙完自家农活后,便到附近大棚栽植户及种植大户当起“钟点工”,最多收入1.8万元,人均增收6000多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