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科右前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科右前旗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3 08: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启新程。312日上午,科右前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科尔沁文化中心多功能厅开幕。来自全旗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使命齐赴盛会,为奋力谱写科右前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01

  大会会场布置简朴庄重。主席台后方帷幕中央,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主席台对面“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科右前旗新篇章”的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科右前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家博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青,副主任提名人选孙继辉,副主任陈百顺、王学杰在主席台就座,孙书涛、刘海涛、岳嵩山、丁波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213人,出席18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02

  上午9时,王家博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共唱国歌。

  03

  在热烈的掌声中,旗委副书记、旗长提名人选刘海涛代表旗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一年工作回顾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两个部分。

  刘海涛说,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盟委和旗委坚强领导下,全力办好“两件大事”,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6亿元、增长12%;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6913元和17017元,分别增长7.1%和8.9%。

  回顾这一年取得的成绩,刘海涛说,全旗各项事业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科学指引,是盟委、行署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旗委团结带领全旗人民拼搏奋斗的结果,是旗人大、旗政协及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旗广大干部群众辛勤付出的结果。

  刘海涛在报告中提出了2024年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4%左右,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2024年,科右前旗要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六个工程”;做优做强重大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做大工业经济;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厚植城乡发展根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刘海涛说,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盟委和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富民强旗的生动实践,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科右前旗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科右前旗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科右前旗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科右前旗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民生实事正式候选项目形成情况报告》和《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和各项报告决议表决办法草案及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表决办法草案的说明》。

  出席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代表的旗级领导,旗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领导,各直属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旗政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国资企业负责人,垂直管理单位、金融机构及驻旗军警部队负责人,各苏木乡镇苏木达、乡镇长、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