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内蒙古科右前旗:喜迎小牛小羊 牧民全力增收

来源:新华社 作者:蔡博腾 发布时间:2024-03-07 09: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对于草原牧民来说,春天是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美好季节。当前正处于牧民接羔保育的关键期,小牛犊、小羊羔十分可爱。牧民们忙碌中带着喜悦。

  春寒料峭,在兴安盟科右前旗满族屯满族乡阿拉坦敖都嘎查,牧民青格尔家里的暖棚内,怀孕母牛正在享受青贮玉米、花生秧、牧草配比的饲草料。新增的小牛犊体格健壮。青格尔家有4000多亩牧场,共养殖了600多只羊、100多头牛,看着小羊羔、小牛犊,青格尔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XxjfceC007106_20240305_CBAFN0A004 拷贝

  作为新牧民,为确保牛羊顺利生产、提高存活率,早在2023年秋天,青格尔就精心准备了150吨牧草、15吨饲料等,给牛羊的“家”安装了保温层、摄像头。他多次去外地学习黄牛改良技术,经过改良的西门塔尔牛骨架大、长肉快,价格也比原来翻了一番。

  运饲草、清棚圈、喂羊羔……桃合木苏木照日格图嘎查的牧民伊达木扎布忙碌着。他家的羊群生产高峰期已经接近尾声,接羔工作比从前提早2个多月。

  伊达木扎布把养殖数量压缩到300只,建设了新式的保暖棚圈,将羊群的人工受孕时间提前。销售时,羔羊体重可增加20斤到30斤,平均一只羊可为主人创收200元。

  下一步,科右前旗将持续关注全旗接羔保育工作,抓好饲草储备、技术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动物疫病防控、气象预警等各项工作。

  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韩永林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科右前旗接羔工作已完成了50%,预计4月末全部结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