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科右前旗举行首届红色文旅嘉年华活动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永慧 孙健英 韩双龙 路斌 发布时间:2022-06-26 08: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25日,以“喜迎二十大·振兴正当时”为主题的科右前旗首届红色文旅嘉年华活动在巴日嘎斯台乡举行。旗委书记孙书涛,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家博,旗政协主席岳嵩山及全旗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活动。

  孙书涛宣布:“喜迎二十大·振兴正当时”科右前旗首届红色文旅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刘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科右前旗按照“走生态路、打绿色牌、兴农牧业、念文旅经”的发展思路,以三色旅游为名片,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红色文旅已成为陶冶革命情操、健康精神世界的重要阵地,并升华为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民心工程,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促进、双丰收。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四乡工程”“兴安人游兴安”活动,大力弘扬红色文旅主旋律,科学绘制红色文旅坐标系,深度挖掘红色文旅生命力,加快打造红色文旅升级版,助推全旗三色旅游多彩融合、文旅产业全面振兴。

  活动中,旗政府副旗长杨乌兰作科右前旗红色旅游推介,巴日嘎斯台乡负责人致欢迎词。

  随着本次活动的正式开启,红色墨香、红色记忆、红色味道、红色歌会、红色希望、红色派对、红色经典等系列活动依次展开。广大游客和现场干部群众参与其中,追寻红色足迹,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科右前旗深入践行“全域、全季、全民、全业态、全要素旅游”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大力发展以巴日嘎斯台乡红色、乌兰毛都草原绿色、察尔森湖蓝色为代表的“三色旅游”。深度挖掘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深化红色旅游与乡村游、研学游等资源的整合发展,不断丰富红色旅游产品类型,红色旅游已成为全旗文旅融合的新焦点。

  科右前旗举行首届红色文旅嘉年华活动

  启动仪式前,科右前旗四大班子领导还深入到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