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科右前旗备春耕“底气足”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时秀霞 尹祥琪 发布时间:2024-03-04 08: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春雪过后,气温缓慢回升。科右前旗从南到北渐次拉开备耕序幕。

  日前,记者来到俄体镇白音村,春节的热闹劲儿刚刚散去,“坐堂”农技人员已经在农田里开始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的工作了。种地“老把式”王凤田已从这项工作中得到收益,他说,通过给土地吃“营养餐”每亩地增加粮食产量30斤至50斤。村里很多人和他一样选择给土地“加餐”,希望今年还有个好收成。

  与白音村一山之隔的巴日嘎斯台乡欣龙村,他们的备耕方式显然与其它村大不相同,众欣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鹏悦和村民们念起了“药材经”。“我们合作社准备好了药材种子,只要地温够了,我们的药材种子就‘下地’。”他继续说,河北经销商马上进村收购,等着起收春季药材后,再种上药材。药农们春季起收的药材收入达20多万元,算起来,一亩地药材平均收入1万多元,全体村民的备耕围绕的就是药材产业。

  在察尔森镇,安达水稻种植合作社备耕场面十分热闹,他们一改往年早购种子和化肥的备耕习惯,而是选择先了解、掌握最新市场供求信息,学习先进实用的生产技术,给自己“充电”后才有针对性地选择稻种。刚刚签完订单的稻农们在雪中领到优质稻种,“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联农带农惠农助农机制激发了老百姓种地热情,下好丰产丰收 “先手棋”早已成为稻农们生产开好头、起好步的共识。

  4月份才正式进入春耕阶段,但是科右前旗供应种子、化肥的相关部门以及金融部门已经早早行动起来,为春耕备耕提供物资“刚需”。同时,科右前旗全力抓好农情调度、宣传惠农政策、开展播前培训、发布气象信息等工作,高标准、高品质备春耕,让黑土地处处散发着“高大上”的味道,让广大农民在春耕备耕中逐步种上“智慧田”,为今年的粮食优质高产打下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