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察尔森镇:不负农时不负春 万象“耕”新备春耕

来源:多彩前旗 作者:尹祥棋 发布时间:2024-03-01 08: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春节的热闹劲儿刚过,察尔森镇的农民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新一年的春耕准备。一袋袋优质的稻种搬上车,一张张放心的订单签上字,一个个技术指导领进门,这就是察尔森安达水稻种植合作社备春耕领稻种的热闹场面。

  春耕备耕,种子先行,2020年到现在,察尔森镇开展订单农业3年有余,优中选优的稻种、专业精细的育秧大棚、全流程的技术指导、智慧化的设施、无后顾之忧的订单收购,让察尔森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联农带农惠农助农机制愈发完善。

  目前共计发放绿色稻种“齐粳10号”3万斤,总价值18.6万元,带动周边农户38户,订单覆盖土地3000亩。“去年,我家种的就是齐粳10号,这个品种米质好,亩产量在1000斤左右,订单收购时会高出市场价3毛,这就让咱们老百姓种植全程有保障,没啥后顾之忧。”领取完稻种的邰福林高兴地说。

  “咱们力争在3月初前把稻种发放给农户,让大家有序开展进行晒种、选种工作,并且为大家维护农机提供充足时间,为四月育秧以及五月插秧做充分准备。”兴安家禾技术总监汤忠林说,“选优品种是春耕第一步,后续我们会发挥企业加科技小院加合作社协作,科技叠智慧农业叠大数据领航的优势,帮助群众走好耕种每一步!”

  不负农时不负春,备春耕要“早”更要“好”,察尔森镇在备齐好稻种的基础上,知农时做农事,有序开展春耕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不误农时不负春,万象'新春耕稳”推进2024年粮食生产“开门稳”“开门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