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科右前旗:多措并举保护野生黄羊

来源: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时秀霞 刘畅 陈峰 发布时间:2024-02-08 08: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边境地区的自然环境越来越好。入冬以来,大批野生黄羊跨越中蒙边境来到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草原栖息。为此,科右前旗采取一系列措施,为野生黄羊提供安全的生存环境。

  冬季,茫茫白雪覆盖了乌兰毛都草原。在科右前旗满族屯满族乡,萌态十足的黄羊在广阔草原悠闲吃草,成为荒野中最美的风景。在黄羊投喂点上,科右前旗林草局野生动物救助股、满族屯满族乡干部以及三岔边境检查站人员,一边投喂饲草,一边观察黄羊种群生活习性。去年11月末,黄羊群跨境来到这里后,科右前旗采取人工巡查与点位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每隔两天就为黄羊投喂一次饲草料及畜牧盐。巡护过程中,遇到受伤的黄羊,把它们抱回救助站救助。截至目前,已经有50余只黄羊经过救助重回自然。

  为了有效保护受伤、病残、迷途的野生动物,科右前旗林草局在满族屯满族乡牧民宝东力牧点设置了野生动物救助站。今冬,救助站成了黄羊温暖的“家”,具有多年养殖经验的宝东力也成了“黄羊医生”。两个多月来,宝东力共救助了100多只黄羊,治愈后的黄羊已放归自然。

  据满族屯满族乡乡长白连胜介绍,为了保障野生黄羊安全越冬,满族屯满族乡在黄羊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立了3处投喂点,安装了4处摄像头,随时监控野生黄羊的迁徙状态,截至目前,共投喂干草近20万斤、牧业盐砖4000余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