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额尔格图镇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钰 孙健英 乌云嘎图 发布时间:2022-09-16 08: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额尔格图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农村户厕改造作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有效抓手,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记者来到额尔格图镇富城社区,在居民张春花家中看到,老式厕所已经焕然一新。以前使用的老式厕所一到夏天气味难闻,还招来不少蝇虫。改造后的厕所既方便又干净,新厕所让她感受到了“厕所革命”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

  “改造后的厕所用着特别方便,特别干净,政府让我们享受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很高兴。”新厕所让她感受到了“厕所革命”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

  额尔格图镇积极探索推广农村厕所粪污处理“四化”模式,建设大三格化粪池、购买吸粪车,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服务公司负责户厕粪污清掏、收转等。厕所粪污通过吸粪车收集转运至大三格化粪池,处理后的粪液进入乡镇污水集中处理站再处理,达标排放。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状况关系到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2019年以来,额尔格图镇共实施户厕改革1307户,其中8户是水冲式厕所。

  下一步,额尔格图镇将继续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同时,建立长效维修管护机制,加强物业公司和镇村两级干部的业务培训,开展不定期入户排查,指导农户正确使用厕所,让“厕所革命”真正惠及农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