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科右前旗大力发展养殖、种植、手工艺加工产业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井安 贺心欣 发布时间:2022-07-11 09:1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科右前旗大力发展养殖、种植、手工艺加工产业,合作社与农牧民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携手走上致富路。

  走进科右前旗归流河林富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陈立新正在为牛添加饲草料,看着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牛,他不禁说出了“致富秘诀”。

  陈立新告诉记者,近两年,合作社与众兴奶牛养殖合作社合作,在饲草料购置和青贮种植方面采取抱团取暖的方式,共同种植、共同收获,与市场价相比,每吨降低50—80元,这样一来两个合作社每年分别减少成本35万元左右。

  与该合作社仅有一墙之隔的是众兴奶牛养殖场,一直以来,两家抱团发展,共同购买青贮和饲草料,压低饲养成本的同时,还在养殖技术上交流经验,收入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在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混都冷嘎查,学习草编技艺的村民们两人一桌,互相切磋、取长补短,用拉菲草编织出了一个个手拎编织袋。嘎查妇联主席杜桂华多次带领嘎查里有意愿发展手工编织的妇女出去学习考察,学习归来共同探讨研究,提升编织品的质量。截至目前,已经接到了四批订单,人均年收入可达3000—4000元,真正以实干托起“致富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