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永慧 吴国强 发布时间:2022-07-07 15: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年初以来,科右前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铆足干劲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持续快速推进,为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走进内蒙古兴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面向液态奶行业“5G+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示范项目区,可见项目区主体建设施工已完成50%,各库区厂房已进入封顶阶段,工人们正紧张施工,为厂房主体工程的早日竣工“开足马力”,预计8月份进入设备安装阶段,12月份进入无菌试验的阶段。

  内蒙古兴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面向液态奶行业“5G+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示范项目位于科右前旗工业园区。项目一期投资11.12亿元,占地面积479.33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建成后实现日处理牛奶1500吨、年产值15亿、年纳税2000万、解决当地就业500余人。

  续建项目推进有条不紊,新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科右前旗固废(生活垃圾及废渣)综合处理项目区,机械轰鸣,塔吊林立,施工正酣。工人们正在按既定目标进行厂区土石方工程施工,重大项目建设紧锣密鼓按下“快进键”。

  “在旗委、政府和园区的大力支持协助下,项目进行紧锣密鼓的施工,目前,土石方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在今年年底工业垃圾填埋厂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完工,满足工业垃圾的填埋投产需求。”项目施工负责人王宏亮说。

  科右前旗固废(生活垃圾及废渣)综合处理项目总占地37.6854公顷,总投资2.55亿元,项目运营期20年。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实现一般工业废物填埋期平均日处理规模270吨,生活垃圾填埋期平均日处理规模为80吨。

  今年以来,科右前旗委、政府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一系列优质项目的引进以及建设的加速推进,为科右前旗稳投资、稳增长注入了强劲动能。2022年,科右前旗盟级重大项目共40个,总投资268.4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55.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8个,总投资233.76亿元;新建项目12个,总投资34.65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项目39个,开工率达97.5%。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