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自然资源局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1-31 13: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当前正值冬季,且春节临近,用火用电用气用油迎来高峰,火灾风险明显攀升。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盟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科右前旗自然资源系统结合《关于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要求和当前情况,于1月30日至31日在全系统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在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中,动员全系统重点对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用电用火是否安全可靠、电线线路是否超负荷老化等情况进行细致的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自1月29日以来,科右前旗自然资源系统通过入矿山、访企业,对辖区内矿山和包联小区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在各矿山企业,工作人员一行通过查看安全生产档案记录、安全保障设备运营维护、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和现场督导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相关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护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全面提升矿山安全综合治理效能。在包联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各经营场所、居民楼道等地,认真排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并通过张贴公开信、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患意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