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镇 > 索伦镇 > 信息公开目录

科右前旗索伦镇:邻里文化大集·传承中华之美

来源:索伦镇刚跟套海嘎查 作者:索伦镇 发布时间:2024-01-25 15: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1

      百姓当“主角”,奏响乡村“新”乐章。为喜迎新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传递冬日暖意。1月22日,“草根台嘎查第五届春节联欢会”拉开序幕,为群众奉上了一场节日的文化盛宴。

图片2

图片1

       演出还没开始,村民们便早早地搬出小凳子,坐在舞台前静静地等待。演出在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拉开帷幕,她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使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热泪盈眶、情感共鸣!紧接着,男声二重唱《索伦恋歌》、舞蹈《小花朵》《手势孝道》、四胡演奏《好力宝》、“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三句半》、非洲鼓《小宝贝》、小品《反义词》、评剧《刘巧儿》选段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一一上演,让观众看得陶醉入迷。不少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图片3

图片4

图片6

图片8

图片12

图片18

图片13

图片14

      特别是由刘凤香、宫玉芬、吴金凤等人带来的“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三句半》,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感染了全场观众,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引导群众由衷的“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并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图片21

图片22

图片23

       活动中,索伦镇党委书记、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穆进伟,草根台嘎查党支部书记祝德成及“两委”工作人员为受表彰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精美礼品。

图片24

图片25

      “这样的活动我们最喜欢参加,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还能听到党的政策方针,觉得自己紧跟时代步伐,这感觉真好。”前来观看节目的村民赵青林激动地说。

     “我们草根台已经连续5年举办春节联欢会了,通过对系列文化文艺活动进行创造性转化,让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内容上围绕勤劳致富、崇德向善、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传统美德,并通过“优秀家庭(村民)积分制评比”“我们的节日”等活动,让群众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培育起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焕发乡村文化振兴活力,有力传递着凝聚人、鼓舞人的精神力量。”索伦镇草根台嘎查党支部书记祝德成说。

     下一步,索伦镇将继续坚持各项工作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鼓励各族各界的群众参与进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同心共建共育乡村和美、经济富美、生态优美、环境秀美的大美索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