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镇 > 索伦镇 > 信息公开目录

【理论武装】索伦镇、德伯斯镇、绿水种畜繁育中心开展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

来源:索伦镇政府 作者:索伦镇 发布时间:2024-01-06 08: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

2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根据旗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和巡听旁听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12月28日,索伦镇、德伯斯镇、绿水种畜繁育中心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索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鹏主持会议,旗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贾志刚出席本次会议。

3

    首先,进行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绿水种畜繁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苏日嘎拉图领学《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

4

    德伯斯镇党委书记王红喜领学《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

5

    索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鹏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内蒙古自治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促进条例》。

6

    领学结束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根据学习资料内容开展书面学习。

7

8

    集体学习完毕,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研讨发言。

9

    最后,旗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贾志刚对本次联合学习进行精彩点评,概括如下:

    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筹备充分,体现三地党委对这次联合学习的重视,也体现了大家坚决贯彻落实进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战略;二是学习主题突出。围绕学习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各中心组成员谈思路、谈举措,主题突出,思路清晰;三是学用结合展开研讨。围绕着自己的分管工作展开学习研讨交流,提出很多的切实可行的举措,达到了推动工作的良好的效果。  

   就下一步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做好思想理论武装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突出理论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二是坚持从严治学。党委书记要切实落实好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审定学习计划。督促中心组成员学习、调研,宣传工作负责人配合做好学习组织工作,其他班子成员要积极参加学习,承担相应的宣讲和调研任务。三是注重学习实效。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推出高质量理论文章,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1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