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农膜违法处罚案例(二)

来源: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旗农机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15:3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典型案例】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农膜违法处罚案例(二)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刘某某未按规定回收农用薄膜案

      2023年4月,正蓝旗农牧和科技局办理一起未按规定回收农用薄膜案,作出罚款16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经查,当事人收获后因地已上冻未及时回收使用过的农用薄膜,直至2023年耕地满足废旧农膜回收条件时仍未回收。

      下一步,正蓝旗农牧和科技局将持续加强《内蒙古自治区农用薄膜污染防治条例》宣贯,广泛开展条例进村入户活动,加强不及时回收等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充分彰显法律威严和效力,法制化推动农膜污染防治,同时积极引导农户使用加厚高强度地膜提高农膜回收率。自治区农牧厅也将在各地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开展典型案例通报,保持地膜违法打击高压态势。

来源/作者: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公众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