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科右前旗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科右前旗统一战线 作者:前旗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0-21 09: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旗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现场直播转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沿着二十大描绘的发展蓝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科右前旗统一战线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勤业清廉乐奉献 矢志担当争一流

  ------科右前旗统计局局长  东 海

  今天,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奋斗目标、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我全神贯注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学习和领会二十大报告相关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是对所有党外人士的鼓舞和鞭策,作为无党派人士和统计局局长要时刻不忘党多年党培养的恩情,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带头强化理论学习、服务意识和队伍建设,在工作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想,全力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的坚定跟共产党走的政治信仰,心系国之大者,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聚焦统计工作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践行为民情怀,谋创新、聚人力、强体系,带领全系统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合唱,激活统计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晴雨表”和“助推器”作用,工作中把领导和组织的要求作为自己工作的目标,把基层的需求和企业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方向,坚决听从旗委的领导,落实好旗委对各项工作的安排和布署,看清工作方向,抓准工作重点,精准落实工作任务,以履职尽责上的高标准树立政治上的高素养。勤业清廉乐奉献,矢志担当争一流,为推动科右前旗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习二十大报告感想体会

  ------农工党科右前旗支部委员会主委周彦龙

  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使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充满了对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念和无限憧憬。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来,我国八个民主党派就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了深厚的政治友谊,有着共同的奋斗方向和理想目标。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多党合作制度,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已走过70余年,多党合作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已成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政党制度,并彰显出了巨大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民主党派要继续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将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和革命友谊的“接力棒”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俄体镇党委书记  王佳骥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我深刻领悟到无论是总结过去五年成绩,或是展望未来五年发展,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坚持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今后的工作要做到:

  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

  我镇的各项工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紧贴全镇两万多名各族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带领全镇14个村、2个社区的工作队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的职能作用,不断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二是夯实民族团结基石,营造良好氛围

  接下来的工作,我将带领俄体镇继续开展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群众性感恩教育活动,促进我镇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同时,立足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推动产业发展,坚持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鼓励广大产业带头人和民营企业家立足自身优势,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带动全镇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用实际行动推进俄体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思想之旗领航向 人间正道开新篇

  ------科右前旗娜如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孟娜茹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为非公经济统一战线中的一员,通过观看学习二十大报告既感到差距和不足更增强了信心和决心。认真贯彻大会指导精神,坚持提升个人能力、坚持与时俱进、坚持荣辱与共,以时不我待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信念坚持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将非公党建工作主动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促进。

  新时代的未来十年,面对挑战,立足真诚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漫山磅礴看主峰,奋进征程之上看领航的力量,以党的思想为指引,领航我们在实践中续写新篇。

  

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阿力得尔苏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会长王桂玲

  上午认真聆听了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听完后感到非常振奋,心情无比激动、倍增信心。深感中华复兴在望,我们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华民族复兴是我们的追求。每个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报告》把过去我国取得的成绩作了实事求是的总结,特别是对实现中华复兴的方针、政策、路线作了科学详尽的规划,满怀激情、满满信心的呈现出来,使人备受鼓舞。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全体中华儿女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特别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情往一处用。作为一名基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会长,我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今后的工作方向,履职尽责,守正创新,扎实工作,不断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流交往交融,引导和带领各族群众,共同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新征程

------俄体镇统战委员  刘中华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论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学习后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做好新时代我镇统战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面向新征程新任务,我们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组织以会代训、主题宣讲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二是要坚持上下联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常态化发动全镇14个村、2个社区的村两委、促进会成员开展“石榴籽同心筑梦”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文艺汇演、宣讲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健全党组织带动机制,丰富活动载体,让一幅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新画卷在俄体镇展开;三是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家、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参与到俄体镇的各项发展中来,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在全镇形成干群一心,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和谐氛围。

  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内蒙古北峰岭粮油有限公司 李晓刚

  今天上午观看了总书记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直播,更深刻的了解到近五年来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总书记提到,这些成就是在全体人民、社会各阶层人士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作为一名参与到社会经济建设中的无党派人士,我也深感自豪。

  报告中提到,要确保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从事农业生产、粮油加工的企业负责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为指导,继续耕耘好农业,服务好农民,让我们的家乡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阿力得尔苏木党委统战委员  包泉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干部,深感荣幸,同时也感觉到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身体力行,深刻学习领悟《报告》精神实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智慧汇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坚持围绕党委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同党外各界人士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科右前旗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贾斯琪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这十年里,我们所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报告中,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就是对我们作为基层执法人员的要求和赋予的责任,更是我今后工作的出发点、结合点、着力点。我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更精细的工作态度,更好地履职尽责。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拼搏进取、扎实履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