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第十一届传统奶食品现场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科右前旗统战部 作者:前旗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11 18:0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9日,在草原最美的季节,值“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之际,由旗委统战部承办的科右前旗第十一届传统奶食品现场制作大赛圆满落幕。科右前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嵩山,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刚,自治区工商联经济部二级调研员、俄体齐心村第一书记薛保国,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宁,旗政府副旗长杨乌兰及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旗传统乳制品行业协会等主办和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传统奶食品现场制作大赛由旗委统战部承办,有传统奶食品制作加工的企业、协会、合作社、个人共有30余人参加比赛。大赛设置奶豆腐(胡日达)、黄油、爵克、乳清奶糖(希日苏奶糖)、鲜奶或乌日莫奶糖、图德等6项比赛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7位评委们认真、专业的点评,最终评选出综合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奖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

  在大赛现场,设有品尝区、展销区、制作区及载歌载舞区,选手们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心制作,现场奶香味浓郁,展示区摆放着精心准备的纯手工制作奶食品,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制作最美味的草原美食

  现场参赛者制作出多种多样的奶制品,自带民族特色的容器,精心摆放出各种各样的造型,不只展示了传统制作工艺,也有现代气息浓厚的奶制品拼盘,让人眼花缭乱,味觉大开。现场还设置了独具特色的歌舞,为参赛选手加油骨气。





  现场制作展销的奶食品,奶香四溢


  评委们以最认真的态度,品评出最美味的奶食品

  现场设置了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文艺节目

  

  来自乌兰毛都的特日格乐是一名年轻的高中教师,在假期至于参加比赛,她说,参加比赛不仅能够把妈妈教给她的手艺展现给大家,还能让传统饮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意义非凡。

  奶食品是蒙古族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传统习俗、礼仪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食品,能够充分体现蒙古族文化特色。此次传统奶食品现场制作大赛进一步提高了传统奶食品的社会认知度、美誉度,继承和弘扬了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科右前旗旅游品牌打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