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文明实践在行动】守护金界壕,“志愿红”在行动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09 10: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阿力得尔苏木文化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招募社会志愿者,走进金界壕阿力得尔苏木海力森段,清除重点文物保护碑周边杂草,并设立保护牌匾,提高群众的保护意识,增加群众对文物保护的社会责任感。

  

  

  志愿者们来到阿力得尔苏木海力森金界壕遗址所在地,用手上的锄头除去保护碑周边杂草,并在金界壕周边树立“保护金界壕,人人有责”“保护文物,利在千秋”等醒目标识牌,提醒群众保护文物,严禁做出破坏文物的事。

  金界壕在2001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此,阿力得尔苏木与科右前旗文物保护部门联合加强管理,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向上争取国家专项资金对金界壕阿力得尔苏木海力森段进行修缮加固,同时建立阿力得尔苏木文物(长城)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辖区金界壕的常态化保护和执法监管。

  

  

  下一步,阿力得尔苏木将继续坚持不懈、认真保护金长城遗址,进一步加大金界壕保护宣传力度,全面落实保护责任,确保文物保护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使文物安全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