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创全国文明县城

新闻动态|【创建文明城市在行动】科右前旗“返家乡”大学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文明办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28 08: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科右前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创城行动有序开展,更好打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24日,共青团科右前旗委员会带领22名科右前旗“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配合科右前旗交警支队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服务活动。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 (1)

  上岗后的志愿者们投身于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路段,协助交警对车辆越线、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行人闯红灯等交通乱象进行一一劝导,耐心地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同时,执勤交警也在各执勤点向市民讲解创城宣传内容,并接受群众咨询,促使群众养成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 (2)

  志愿者们不仅通过自身行动引领和带动群众自觉践行文明交通,也激发了全民参与创城活动的热情,营造了“文明城市,从我做起”的浓厚创城氛围。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 (4)

  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城市、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为我旗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