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创全国文明县城

新闻动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行动】“小手拉大手”文明创城齐步走

来源:文明办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9 08: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科右前旗公安局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创城齐步走系列活动。

  居力很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部门来到永兴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消防安全课。在消防课上,同学们观看了消防安全动画片,通过互动的方式,学习了发生火灾时应该怎样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迅速离开火灾现场,还认识了多种消防设备。消防文员给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并让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操作,可谓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0609084135

  树木沟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为幼儿园师生讲解安全防范常识。民警向孩子们耐心的讲解了有关防溺水、防拐骗等安全防范常识,帮助孩子分辨是非,让孩子做到“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的带领下游泳”、“不离开家长视线”“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跟陌生人走”、“不跟陌生人说话”,遇到突发情况学会拨打110报警电话。还精心设计了多个游戏环节,陪同孩子们一起玩了滚筒、老鹰抓小鸡等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六一”儿童节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609084142

  交管大队额尔格图中队邀请辖区师生走进警营,开展了一堂别样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活动中,民警带领前来的师生参观体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安全体验馆。民警生动有趣地为学生和老师们讲解不同的交通标志,通过体验式、情景式的方法对交通安全进行了近距离的感知和了解,让学生加深对交通安全常识的理解,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教育学生们乘坐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其他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等,并手把手教学生们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微信图片_20220609084146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光自己要遵章守规,确保安全,还会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把交通安全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倡议身边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