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新闻动态|旗党群服务中心顺利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来源:科右前旗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作者:科右前旗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左东静 发布时间:2022-05-26 09: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旗党群服务中心顺利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都可以申领优待证。

  

  科右前旗党群服务中心及兴科社区、科尔沁社区、碧桂园社区三个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走访、致电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告知,尽可能地将优待政策、申领发放的有关信息传达给每一位服务对象。主动配合辖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档立卡,通过建档立卡,完善个人及家庭的基本信息、服役信息、安置信息、抚恤优待信息等内容;其次,完善户籍地办理及户籍不在本地的退役军人。通过多功能信息采集终端采集、手工录入补充、签字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退役军人基础信息进行比对完善和录入。

  

  随着工作的有序推进,我辖区已登记退役军人信息三百多人,在全国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录入系统共录入二十余人,全部审核通过。在今后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的整合,切实提升优待证持证人的荣誉感、获得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