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归流河镇人民政府

来源:归流河镇 作者:归流河镇 发布时间:2023-01-17 10: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前旗归流河镇人民政府202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归流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镇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推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要求,归流河镇规范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编制及发布工作。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科右前旗归流河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科右前旗归流河镇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编:137401,电话:0482-8728011),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度镇政府积极主动公开涉及教育、养老、公共法律服务、财政、就业、社保、环境卫生整治危房改造等二十余个领域106条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全面、完整、真实,切实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度归流河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在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镇政府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和基本义务,按要求完善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责任制,明确了工作部门职责,理顺了工作关系,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内部流转程序,严格落实了保密审查,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评议制度、考评追究制度等。2022年我镇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凡《条例》规定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事项,都及时、全面、主动地公开。同时,按照《条例》要求,遵循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认真抓好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制度、政府信息监督和保障制度的落实工作,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准确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了保障。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规范网站操作管理,严格设定访问和操作权限,明确专人登录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同时依托镇政府政务公开宣传栏进行纸质公开。

  (五)监督保障机制。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对于公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并通报批评,建立信息公开问题的反馈台账,协调各部门及时落实整改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与处理机制,保证行政机关发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 

科研机 

社会公益组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2022年,通过全镇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和群众要求还有差距,主要是在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方面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一是加强基础工作,推进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各级政策等的解读服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二)改进情况。为了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我将通过做好办理工作制度化、服务流程规范化、信息维护程序化等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信息渠道的保障。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内部流程,明确各自职责,规范办理的时限、内容等要求,以制度化的手段提高政务公开信息渠道保障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宣传的优势。充分发挥传统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公众号的各自优势,互相支持,互相补充。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维护。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持续更新责任,保障各类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科右前旗归流河镇人民政府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12号)、《内蒙古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内政公发〔2022〕1号)、《兴安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兴安盟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兴政公发〔2022〕1号)和《科右前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科右前旗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旗政公发〔2022〕1号)要求,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

归流河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8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