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应急管理局

来源:科右前旗应急管理局 作者: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15:2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前旗应急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科右前旗应急管理局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科右前旗应急管理局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科右前旗应急管理局202室,邮编:137401,电话:0482-8393279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仅仅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关切,持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85条,包括:公文类政府信息、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内设机构负责人信息和联系方式等,对我局发布的政策文件,采用深入解读的方式,坚决做到“应解读、尽解读”,并在主汛期及防火期及时发布暴雨台风预警、自救常识。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的原则,将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分解落实到各股室、队。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加强协调具体抓,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履行保密审核和公开发布审批程序,严格把关发布内容,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推进信息依法、全面、规范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2022年我局依托科右前旗人民政府网站,在原有的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机构、应急信息、应急预案等基础上,重新划分了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三项专栏,充分发挥政务平台作用。专栏划分清晰,方便群众查找需要的信息。

   (五)监督保障

    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公开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灾害预警等信息,加强信息发布的审核,严格把关。主要领导、科室负责人层层审核,确保信息合法准确及时;同时,加强对信息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业务素质能力,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和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7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22年,尽管我局信息公开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单一、政策解读不全面、工作人员专业性不强等细微问题。

   (二)改进情况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一是政务信息做公开形式单一。公开的信息主要以文字信息为主,图片、视频等简单易懂的直观信息较少,下一步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探索公开形式,增加图片、视频等更直观的形式公开信息内容;二是政策解读不完面。下一步我局将保证政策解读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及时更新政策解读信息,采取谁发文,谁解读,在规范性文件发布的第一时间发布解读文件。三是工作人员专业性不强。我局将认真总结研究,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全面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科尔沁右翼前旗应急管理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内蒙古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内政公发〔2021〕1号)、《兴安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兴安盟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兴政公发〔2021〕1号)和《科右前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科右前旗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旗政公发〔2021〕1号)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开制度,充分利用各类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以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我局相关政府信息。 202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85条,包括:公文类政府信息、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内设机构负责人信息和联系方式等,对我局发布的政策文件,采用深入解读的方式,坚决做到“应解读、尽解读”,并在主汛期及防火期及时发布暴雨台风预警、自救常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