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政务服务局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17: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前旗政务服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科右前旗政务服务局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科右前旗政务服务局政务公开与电子政务股联系。(地址:科右前旗政务服务局大楼一楼政务公开与电子政务股,邮编:137401,电话:0482-8395216

    一、总体情况

  科右前旗政务服务局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政府的总体要求,重点做好涉及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的信息公开工作,在日常工作运行方面公开常态化,积极做好新闻发布、建议提案办理、政策解读等方面信息发布,同时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内容作为工作重点,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主动公开情况本年度我局对2022年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编目,截至12月31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说明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9条,其中部门信息24条,“机构设置”1条,“人事信息”1条,“政策法规”8条,“财政资金”6条,““新闻发布”1条,“建议提案办理”2条,“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30条,“上级政策解读”4条,“本级政策解读”3条,“监督保障”9条,“放管服17条,“优化营商环境”1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要求。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及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公开保密审查程序,结合我局公文制作和运转流程,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凡对外公开的信息,都经过经办人确认、保密审查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复核、主要领导审批再公开,确保政府信息规范管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认真落实政府2022年政务公开要点:一是设立政务公开查询点。我局在政务服务大厅专区设立了政务公开查询点,重点对办理依据、所需材料、办理时间、监督渠道等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二是通过“科右前旗政府网站”进行公开;三是利用各苏木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进行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将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政务公开落实情况纳入本年度绩效评估考核指标,并自觉接受社会评议和察访核验。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零问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与前年度相比,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也反映出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现在部分信息公开不够深入政策解读形式单一

 (二)改进情况。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总结经验,对标学习,进一步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注重时效性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把准新定位,创新工作方式、公开内容,例如采用媒体、动漫等形式进行政策解读,力求展现我局政务公开新图景;三是进一步细化实化各环节责任,在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做到精益求精,加大对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科右前旗政务服务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内政办发〔2022〕28号)和《兴安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兴安盟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兴政公发〔2022〕1号)文件认真按照政务公开的新要求、新任务,持续强化组织保障,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重要政策发布解读,完善政务信息管理,规范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夯实政务公开保障基础,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