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新增部门 作者: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10: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与公众的沟通交流,提升政府科学决策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构建管理统一、建设集约、资源共享、业务协同、便捷高效、社会满意的政务服务体系,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我苏木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在旗政务办的指导和帮助下,此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根据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兴安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科尔沁右翼前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关于科右前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旗政公办发(2020)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苏木2019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苏木完成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了政务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依托互联网平台,着力推进阳光型、服务型、智慧型政府建设。

(一)落实信息公开制度,且运行情况良好。2019年我苏木将公示公告、工作信息、工作动态等重点公开内容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了公开。对工作信息、计划等公开内容分别通过科右前旗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苏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公开。 

(二)推进一体化受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便民服务行为,优化便民服务流程。在便民服务中心窗口集中办理,提高了我苏木便民服务的办事效率,为村民办事提供了服务指南和方便。同时,我苏木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按要求推进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维护工作,并及时更新,且做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时办结。 

(三)建立政府数据开放门户平台。2019年,我苏木加强了网络公开力度,加强各大政府网站的运用能力,通过面向社会提供各类可公开的政务信息资源,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如社会保险、住房保障等都民生工作在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对涉及群众知情权的内容,如“三公”经费及财政预决算按照旗财政局的要求在相关网站上进行了公布。围绕推进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国民教育、劳动就业、农村农业、生态环境、交通旅游等重点领域信息,实现了政府公共资源数据查询、浏览、下载等功能,满足了群众和社会对政府数据资源的需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16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不透彻,没有系统的培训机制。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涉及面越来越广,任务越来越繁重,涉及的部门越来越多。应由专门部门专人负责,各部门协调工作。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意识和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有待提高。

 (二)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1.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全镇干部职工及村(社区)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实抓严。

 2.继续实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3.积极探索和推行多渠道、多形式政务公开,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体制机制。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政务公开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加强对权力运作的监督制约,提高公信度。

 4.加强人员配置,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

5.加强目标管理并强化监督,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并按季度在全镇进行通报。全面推动政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在2020年的工作中,我苏木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把握公开重点,不断拓展覆盖面,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能够更加贴近于老百姓,进一步提高我苏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