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文化旅游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旗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 作者:旗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24 10: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2018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文化体育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会议强调政务公开工作,指定了专人负责具体文件的起草和有关信息的公开及日常工作,形成多方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是完善内容,规范信息公开行为。按照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求,及时开展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自查整改,结合工作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预决算公开、社会监督等栏目进行了重新讨论和修订,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健全制度,提高工作透明度。突出抓好决策、人事、财务、执法等重点部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努力推进“阳光执法”和“阳光政务”,促进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对包括社会文化、专业艺术、文化市场、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专题活动、文化遗产、文体产业等多个方面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有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总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电子政务建设有待加强、政务人员队伍建设薄弱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网站管理,扩大政府信息公开量,建立高效协调运转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