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旗林业局 作者:旗林草局 发布时间:2018-01-15 08: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为充分实现窗口单位、职能单位、行政审批单位的作用发挥,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科右前旗林业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旗委、旗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以公开内容标准化,不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将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局年度工作任务。

  (二)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林业发展的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备案制度、林业系统政务公开投诉反馈制度,按照要求明确了各类审批事项的办结时限,做到办事有制度,操作有规程,检查有标准,使我局信息及时、准确的公开。

  (三)规范审批行为,强化监督检查

  我局对外公布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名称、办事流程、相关政策等信息,同时认真执行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内容有:机构职能、业务动态、行政执法等几大类。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我局未对申请提供政府信息进行收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在信息公开形式、渠道和平台建设上还有一定的不足和短板,收集群众疑惑、问题的通道建设还不完善,不能深刻解决群众在林业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困难问题。

  四、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我局将以更高的服务水平、更高的工作效率和更广泛的调研,全面掌握全旗林业发展的工作大局,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在服务群众和服务大局上发力,不断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切实推进依法行政、信息透明的窗口单位的建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