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人民政府

来源:新增部门 作者: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17-02-09 10: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特向社会公布《科右前旗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我旗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单位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完善了内部管理和考核制度,形成了旗、镇、部门三级联动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网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旗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在建立主动公开、保密审核、责任追究、考核评议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细化操作办法。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我旗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公告,定期更新工作动态,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等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及时通过政府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重要会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行政审批、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保障性住房、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收到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收到各类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旗里先后召开了多次会议,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但部分地区和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仍存在不足,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需要进一步学习、捋顺、完善、推进。

  填报单位:科右前旗政府办公室

  数据起止日期:2016年1月至12月

  填报日期:2017年3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