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五个大起底】待批项目大起底行动

来源:兴安盟发改委 作者: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01:2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针对解决内蒙古经济领域长期存在的低质低效、闲置浪费问题开出的一剂良方。

   1.五个大起底行动的提出时间

    2022年7月12日至13日,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提出要深入开展待批项目、闲置土地、沉淀资金、“半拉子”工程、开发区建设五个方面的大起底行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待批项目大起底、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半拉子”工程大起底、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五个大起底”行动。随后,我盟按照自治区方案要求,结合我盟实际,印发《兴安盟五个大起底工作方案》。

    2.待批项目大起底的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起底待批项目,建立台账,对超期未审批项目立行立改。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推动各级审批部门实现在线审批,进一步梳理优化审批流程,缩短时限,全过程跟踪监督审批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提升项目审批效率。

    3.待批项目大起底的起底范围

    我盟待批项目大起底重点梳理2016年以来盟级和旗县级立项的5327个项目,全面梳理末开工项目待批事项,2016年以前的项目确有审批需求也可提出,一并起底。起底审批事项包括土地预审、能评、环评、取水、水土保持、林地征占、草地征占、施工许可等开工前办理的事项。

    4.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任务

    符合条件的待批项目全部审批,不合规的待批项目从在线审批平台移除,并同步开展回头看工作。

    5.待批项目大起底时间安排

    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底

    6.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任务

    全面起底,建立台账

    分类处置,限时办结

    建立高效审批长效机制

    设立投诉举报热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