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关于对盟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第025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科右前旗政务 发布时间:2022-08-26 10: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刘小永、李静怡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鼓励市民下乡、乡贤返乡,助力人才振兴产业兴旺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旗相关部门已与盟就业服务中心联系,盟就业服务中心计划2022年成立兴安盟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创办盟级乡土人才孵化中心。

  二、加大对返乡创业政策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返乡人才创业良好氛围,按照《〈科右前旗实施“四乡工程”促进乡村振兴五年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推动“能人返乡工程”破题起步,深化“凤还巢”工程,积极发挥乡情亲情优势,鼓励引导热爱家乡、有一定经济实力或专业知识技能的在外人士回乡投资兴业,积极反哺家乡、支持家乡建设。进一步鼓励支持外出务工、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等在外人员返乡创业,推动返乡创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稳定扩大就业,制定《科右前旗“能人返乡”工程实施细则》,明确了任务和措施,凡是有符合的人群按照《细则》给予相关政策执行。

  感谢您对全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2年6月6日

  

  单位负责人签章:王立东

  承 办 人 姓 名:陈永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