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关于对盟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第025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科右前旗政务 发布时间:2022-08-26 10:3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杨忠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盟道地药材基因库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旗中药材种植面积5.59万亩(含2022年新增面积),预计产量1.32万吨,预计时限产值2.15亿元。主要采取直播栽培和育苗移栽技术,主栽品种有苍术、桔梗、赤芍、防风、黄芩、白鲜皮、苦参、五味子等11种,分布在索伦镇、巴日嘎斯台乡、科尔沁镇、察尔森镇、德伯斯镇等10个乡镇。

  我旗作为全盟种植中药材最多的旗县,中草药产业一直是我旗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要发展好产业,种质资源是基础。保护好野生道地中草药种质资源,才能培育出适宜本地区栽培的道地药材。目前,我旗通过合理有效开发,中药材人工栽培品种已由以往单一的苍术栽培,实现了苍术、赤芍、黄芪、桔梗、苦参、五味子、甘草等7类大宗十多个种类野生中药材的人工栽培。

  下一步,我旗将结合全国第三次种质资源普查,加快推动我盟道地药材基因库建设。

  感谢您对全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2年6月6日

  

  单位负责人签章:王立东

  承 办 人 姓 名:李占清  隋玉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