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科右前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4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科右前旗政务 发布时间:2021-06-15 15:3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韩桂玲、王桂玲两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社保卡办理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办理可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商业银行均可办理。城乡居民在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制卡的较多,各苏木乡镇(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网点已设立了社保卡制发卡窗口,需要制卡的居民可在户籍所在地苏木乡镇(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网点采集信息,制卡银行形成制卡批次后3—6个月内到所在苏木乡镇(场)银行发放网点领取社保卡(由于乡镇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身份证阅读器等信息采集设备配备不全,现只办理挂失补办卡人员的信息采集,暂还不能为新办卡人员进行信息采集,新办卡人员需要到所在苏木乡镇社保所采集信息)。如需紧急使用社保卡的居民可在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总社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指定的快速发卡网点现场采集信息,现场制卡、补办卡(视个人情况可自行选择制卡银行)。

  二、我旗各苏木乡镇(场)社保所和驻旗国营农牧场相关科室,都已配备专职人员负责辖区内社保卡数据采集、完善数据信息等相关业务,协助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社保卡业务。

  综上情况,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制发、领取和启用,现在无需经历漫长曲折的过程,需要办理社保卡的居民根据个人情况先到所在苏木乡镇(场)社保所进行信息采集后,可在就近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社保卡。

  感谢您对前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承办人姓名:李军

  承办人电话:0482—8398723

  

    2021615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