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科尔沁镇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10-25 16: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上级行政机关的决议、命令和同级党委的决定;

(二)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三)编制和执行本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并执行财政预算;

(四)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规划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等工作;

(五)负责文化体育、民政、卫生健康、教育、科技、残联、统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

(六)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八)负责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党委、政府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人大办公室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决策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人事和财政等工作负责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负责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负责产业规划发展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生态环境等工作负责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民政、卫生健康、教育、文化体育科技、残联、统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负责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负责网格化工作;负责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党群服务中心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决定引导和监督社会组织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支持社会组织及其负责人按照章程开展工作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做好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七)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本镇政府名义开展行政执法工作,集中行使自治区人民政府赋予的苏木乡镇行政执法权;上级部门及苏木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农、林、牧、水等领域技术引进和推广工作;负责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负责为农牧民提供产业信息服务工作;负责专业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等工作;上级部门及苏木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科尔沁镇人民政府机关大楼(科右前旗党校西侧1.5公里,大坝沟派出所西侧)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08:30-11:30  14:30-17:30

联系方式:0482-8397377

邮政编码:137400

负责人:杨金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