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科右前旗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洪防汛安全公告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14: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广大人民群众:

  目前我旗已进入主汛期,高温、暴雨、洪水、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频发,易引发山洪、雷电等自然灾害。为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确保我旗安全度汛,现发布防洪防汛安全公告:

  1、请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手机、电视、广播及网络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要远离山区、河道、库坝、涉水景区、危旧建筑和城镇低洼易涝点等危险区域,提高预警和防范能力。

  2、居住在易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地区和沿河低岸的居民,要积极主动紧急转移避险,并及时通知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险,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人身安全。

  3、牧区放牧点及野外作业人员通过手机、网络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要时刻注意周边情况,河谷及山洪易发地段,随时做好撤离准备。

  4、行人和车辆不要进入或通过有警示标志的滑坡、崩塌危险区;当发现有滑坡或崩塌的前兆时,应立即报告当地政府,同时通知其他受威胁的群众,做好撤离准备。

  5、广大人民群众下雨天外出,不要在河沟、桥涵内和地势低洼处避雨。不要进入或通过有警示标志的滑坡、崩塌危险区。在城区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路况,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

  6、行车途中,要注意观察、注意行车安全,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如遇洪水,应尽快停车躲避,不可心存侥幸强行通过。停车地点要避开低洼、电线杆及大树,以免发生意外。

  7、遇雷电天气,室内人员应关闭门窗、家用电器、拔掉电源插头,远离门窗、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在室外要主动防雷,远离树木、高塔、电线杆、广告牌等,不宜进入孤立低矮建筑物,绝对远离输电线。

  8、道路运输企业和客运站要加强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车辆发班前的例检,及时了解掌握营运班线沿线道路受损情况,杜绝车辆通行危险路段。

  9、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按预警等级要求,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0、暴雨停止后,不要立即返回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和水淹漫过的房屋、地点,待确认安全后方能返回。

  11、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政府和相关单位做好防范、避险工作,对拒不配合防汛减灾紧急撤离指令撤离受山洪、地灾等威胁地区的人员,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撤离。

  科右前旗消防应急救援电话:119

  科右前旗防汛指挥部值班电话:0482-8393199

  科右前旗水利局防汛值班电话:0482-8395711

  科右前旗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6月14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