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科右前旗:良田助春耕 开春即开工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双龙 穆智慧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大地回春,乍暖还寒。科右前旗俄体镇乌兰村种粮大户甄国玉忙着走村串户谈合作,“要赶在春耕前,谈完这批土地流转的合同。”看着村子里田成方、渠相通,甄国玉种粮的底气更足了。甄国玉在俄体镇乌兰村周边流转了200亩土地,规模化种粮后,发展到250亩,有力带动了周边订单农业的发展。

  无独有偶,在科右前旗归流河镇北民河嘎查,村民杜俊丰家有耕地35亩,通过播种玉米,他一年收入3.4万元,说起高标准农田,杜俊丰喜上眉梢。“自从2022年科右前旗推行高标准农田打造,在地里打井、修路、增加农家肥、旋耕,一亩地平均增收200元钱,去年收入增加8000多元。”杜俊丰说。

  

  同杜俊丰一样,北民河嘎查210户村民都享受到了高标准农田带来的好处。据统计,2022年科右前旗归流河镇北民河嘎查打造高标准农田10440亩,增收200万元。

  2022年,科右前旗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11万亩,截至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拨付资金1.14亿元,资金拨付率80%,预计20233月底前完成验收。

  2023年,我旗通过引入社会资金,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15万亩,将以‘整镇推进’为目标,将归流河镇和俄体镇永久性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集节水、治水、智水于一体的万亩智能化节水灌溉高标准农田,建成后,预计可挖潜新增耕地指标2000亩,全力实现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良好的目标。”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丁祥彬介绍说。

  2023年,科右前旗计划采取集设计、采购、施工、建后管护、技术培训、指导咨询、运维服务于一体的全过程托管模式,通过企业规模化使用资金、统一标准化施工等方式,结合全旗乡村振兴六项增收行动中代耕代种社会化服务等十项创新举措,实现增产量、保收入等十项惠民收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