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科右前旗:品种改良接羔忙 奏响群众“致富曲”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井安 魏帅 发布时间:2023-03-09 10: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眼下正是接羔保育的关键期,为确保春季接羔保育工作顺利开展,科右前旗桃合木苏木采取有效措施,整合技术力量,为牧民接羔保育保驾护航。

  

  在桃合木苏木乌申一合嘎查牧民干嘎木仁家,圈棚里一只只小羊羔活蹦乱跳、肥壮可爱,细嫩的“咩咩”声此起彼伏。干嘎木仁正忙着为产羔母羊添加饲料。今年,干嘎木仁通过人工授精进行羊群品种改良,截至目前,共接羔羊130余只,改良后的羔羊品质优良,710天就可以进行草饲,净肉率高,成活率在80%以上,可提前出栏降低饲养成本,提高了牧业收入。

  

  对于牧民来说,接羔意味着收获新一年的希望。现如今,桃合木苏木牧民都盖起了标准化棚舍,备足了饲草料,越来越多的牧户走上了科学养殖增加收入的道路。巴特尔是桃合木苏木乌申一合嘎查的牧户,他家有4000多亩草场,储备饲草20多万斤,基础母羊400多只,今年接了340多只羊羔,还有100多只待产母羊,通过人工改良品种,羊羔的存活率已经达到95%以上。

  “虽然春季接羔特别辛苦,但是看着这些小羊羔心里特别高兴。今年行情好,一只羊能多卖几百块钱。”巴特尔说。

  据了解,今年,桃合木苏木预计接羔15万只,目前已完成20%左右。为做好接羔保育工作,桃合木苏木协调牧业贷款2000万元,建设暖棚3万平方米,储备青贮玉米4万吨、天然牧草5万吨,开展牧业技术培训6期,全苏木接羔保育率达到10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