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科右前旗召开农村牧区工作会议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萨日娜 刘庆元 发布时间:2023-03-05 09: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4日,科右前旗召开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旗委书记孙书涛,旗委副书记、旗长王立东,旗政协主席岳嵩山,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波,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王猛及在家副处级领导,各苏木乡镇(中心)、旗直各部门、各国营农牧场主要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2年度科右前旗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和《科右前旗构建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的指导意见》修订说明。安排部署了全旗2023年乡村振兴和农牧业重点工作,并为2022年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综合考评前三名的苏木乡镇颁奖。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区、盟支持“三农三牧”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文件和战略规划,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从各项政策中谋项目、争资金、要效益。全旗上下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梳理整合现有惠民政策,认真组织实施各项惠民工程,特别要把养老、医疗等兜底性政策落实好,切实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为全面完成“五大任务”、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以创建国家级现代畜牧业试验区为导向,重点强化粮、肉、乳、菜、林、草等产业,延长产业链条。要打造肉牛、肉羊、乳业、羊草、大米、设施农业等“六大园区”,实施好农牧民收入倍增、全域灌区增粮、经济林增效、科技赋能、产业强链、品牌提升等“六大工程”,要继续开展“助保金贷款”和金融扶贫富民贷款。全旗上下要围绕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在农畜产品加工等领域实施、储备、招引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增强传统产业市场竞争力。要聚焦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构建以生态旅游、生态农业为主的农业产业体系,加快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大政银企合作投资,持续推动更多资金向基层倾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