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科右前旗第五届西瓜文化旅游节在居力很镇红心村启动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永慧 满都拉 郭井安 乌云嘎图 发布时间:2022-08-21 10: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20日,以“喜迎二十大 红心永向党”为主题的科右前旗第五届西瓜文化旅游节在居力很镇红心村启动。活动以“瓜”为媒,以节会友,打造西瓜盛宴,让各族群众品鉴百斤西瓜,共享丰收的喜悦。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薛勇,盟旗领导李振林、孙书涛、王立东、王家博、岳嵩山及盟旗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启动。

  

  活动开始前,科右前旗委书记孙书涛深入科右前旗第五届西瓜文化旅游节现场,就疫情防控、会场布置、氛围营造、设备调试、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指导。

  西瓜文化旅游节在歌舞《丰收中国》中开场,随着高亢的歌声和欢快的舞步,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本土歌手与文艺爱好者同台表演,载歌载舞共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还对居力很镇“小手拉大手 文明进步户”“美丽庭院户”“基层治理优秀网格员”“人居环境整治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整场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西瓜拍卖环节。在紧张的三轮现场拍卖下,通辽市的孔先生以15.88万元的成交价,成功拍到重达175斤的瓜王。

  活动现场,设置百斤西瓜展示区、西瓜现场雕刻、西瓜套套乐、西瓜节儿童涂鸦等环节,各项精彩纷呈,群众在尽情欣赏红心村田园风光之余,切实感受到了劳动之美。

  近年来,科右前旗居力很镇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形成了以411县道向北特色农业、观光采摘业、乡村旅游业为基础,融合农耕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农旅融合发展区”,重点打造了特色西瓜、滑雪旅游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培植壮大了以绿邦农业为代表的特色农业产业,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绿色发展之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