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中国奶业竞争力提升行动——数字奶牛金钥匙走进科右前旗专场报告会召开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满都拉 孟凡婷 发布时间:2023-03-24 08: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22日,由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主办,中国农业大学科右前旗牛业教授工作站承办的中国奶业竞争力提升行动——数字奶牛金钥匙走进科右前旗专场报告会召开,科右前旗政协主席、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嵩山,国家奶业技术服务联盟秘书长杨敦启及专家、企业家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岳嵩山说“数字奶牛金钥匙”专场报告会是科右前旗与国内奶牛产业顶级专家、顶级团队、顶级技术进行的一次深度交流,更是提升科右前旗奶业技术水平的一次难得契机。希望各地各部门能牢牢把握这次宝贵机会,在奶业科技攻关、技术推广示范和成果转化等领域学习先进经验,扩大交流合作,进一步夯实中国农业大学牛业教授工作站合作成果,不断推动科右前旗奶业高质量发展。

  杨敦启说,科右前旗地处农牧交错带,草原面积广阔,植被良好,水源丰富,适宜发展奶牛养殖业。要充分利用精细化管理的技术手段,发挥本土化饲料资源,降低公斤原奶成本,不断提升牧场养殖水平,推动科右前旗奶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科右前旗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黄金奶源的资源优势为依托,以高品质的校企科技合作为抓手,大力推动“从一棵草到一杯奶”全产业链运营。目前,全旗现有规模化奶牛牧场10座,存栏荷斯坦奶牛5.8万头、乳肉兼用牛存栏3.4万头,年产奶量33万吨。现有液态奶生产企业1家、民族奶制品加工企业22家,具备年产液态奶50万吨、奶制品600吨加工能力,初步形成大型规模化养殖、全产业链一体化奶业发展新格局,为打造内蒙古自治区奶业副中心奠定了优质基础。

  本次报告会为期一天,将对规模化牛场繁殖关键环节及常见问题、奶牛乳房炎风险防控、胎衣不下防治等四个专题进行报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