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健英 张婧 发布时间:2022-08-10 14: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9日,以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为契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兴安盟文化中心综合报告厅召开。文旅部政策法规司改革指导处副处长朱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孟根其其格,兴安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秦化真,科右前旗委书记孙书涛出席会议。 区、盟、旗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乌兰牧骑改革与发展为主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的工作要求,推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等内容进行研讨。

  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改革指导处、自治区各有关盟市、旗县分别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的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具体举措、乌兰牧骑自身建设等方面,围绕《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条例》进行现场交流发言。

  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秦化真围绕会议主题,从全面对标对表,认真学习宣传;加强政策扶持,抓好队伍建设;强化精品创作,提升艺术水平;开展综合服务,满足群众需求等方面汇报交流了兴安盟乌兰牧骑事业发展情况。秦化真说,下一步,兴安盟宣传文化思想系统要用好此次研讨会成果,持续开展乌兰牧骑“学、创、演”活动,研究解决制约乌兰牧骑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乌兰牧骑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文艺工作者自觉投身到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作品创作中来,在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过程中,宣传树立好兴安盟形象、内蒙古形象。

  科右前旗委书记孙书涛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近年来,科右前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队员回信精神,创作了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全旗乌兰牧骑事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科右前旗要强化乌兰牧骑队伍政治素养,全面培养“一专多能”专业领域人才,引导乌兰牧骑唱响时代强音,用情讴歌党的二十大,不断开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