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归流河镇:智慧农业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全山 穆智慧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智慧农业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科右前旗归流河镇以高标准农田、林药间作项目为抓手,加快智慧农业建设步伐,推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以新型农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日前,记者走进归流河镇光荣嘎查,大型农业机械轰鸣作业,装满种子和化肥的玉米播种机,驶过平整的高标准农田,一次性便可完成开沟、播种、施肥、培土等多道工序。

  据内蒙古中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科右前旗区域经理袁绪常介绍,公司在归流河镇承包了8900亩地,主要种植玉米。采用播种机,水肥一体化,全自动播种种植,既节省了人工,又提高了生产质量,预计今年每亩可产1500斤玉米。

  在归流河镇居力特嘎查田间地头,工人们正抢抓农时,在果树下紧张有序地进行苍术的移栽种植,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村民曾庆山向记者介绍,苍术浑身都是宝,从根到茎到尖都有药用价值,近两年,市场行情一年比一年好,每斤最高可以卖到70多元钱。种植3年,亩产值2万元左右,此外还种植了果树,收益十分可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