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居力很镇:积极推进科学储粮减损工作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全山 董铭鑫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连日来,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红心村积极推进科学储粮减损工作,帮助农户减少粮食储存中的损失,增加收益。

  在居力很镇红心村党群服务中心后院,两个巨大的烘干机正在出粮,机器的轰鸣声和铲车的运粮声相互交织,一天下来,就能烘干40吨的粮食。黄澄澄的玉米错落有致的在院中堆成一座座小山,足足有2万多吨。

  据了解,红心村和附近几个村先期铺建了水泥地面,投入了烘干设备,以合作社代储形式向老百姓收购玉米,采取集体统筹、统一保管的方式科学存储玉米,较好地解决了“地趴粮”式储存造成的粮食发霉等问题,不仅减少了约3%的粮食损耗,还帮助老百姓解决了玉米的销路问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