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春节我在岗丨强边固防不停歇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井安 穆智慧 发布时间:2023-01-25 12:1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春节是万家团员的日子,但对于戍边民警来说,春节更意味着坚守与使命。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科右前旗边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践行“边关有我,请祖国放心”的铮铮誓言。

  记者走进科右前旗边境管理大队绿水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民警王大名正在和同事们进行日常边防巡逻。冬季严寒,多处道路被冰雪覆盖。在这种极端恶劣的气候下,他们每日都要巡查一遍边防线。

  “我家是秦皇岛的,在科右前旗从警10年,三年没回家过年了,家人都很理解我,也为我感到骄傲,护边境,保平安, 是我从小的理想,也是我从警后一直的坚守。”绿水边境派出所民警王大名说。

  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草根台嘎查牧民阿日斯冷家,民警郏照正在入户进行边防安全宣传工作。来自陕西的郏照在科右前旗工作12年了,原本计划春节前报请休假,但由于边境辖区管控任务重,他毅然放弃了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开展边境巡逻、下乡走访、调解邻里纠纷等工作。

  乌兰毛都边境派出所民警郏照对记者说:“过年回不去家很正常,我们大多数人春节都需要值班。其实我们也想家,但作为戍边的移民管理警察,坚守岗位也是对家人的陪伴,守好边境就是守好自己的家。”

  科右前旗边境管理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陈振华表示,边境管理大队全体警务人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立足科右前旗边境地区实际,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维护好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一边守着国,一边守着家。科右前旗边境线上的广大民警就这样用他们特有的方式,默默守护辖区居民的幸福和安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