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科右前旗:乡村大集年味浓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畅 张婧 发布时间:2023-01-10 09: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科右前旗久违的“烟火气”也逐渐回归。春节临近,乡村大集吸引着百姓走出家门置办年货,大街小巷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每月逢六,是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兴安村的大集,一大早四面八方的商贩就聚集在这里。农村小笨鸡、各式各样的糖果、坚果、春联、灯笼,各类年货应有尽有,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叫卖声,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商贩张宝华和妻子孟宪红已经连续十几年,在春节前到各个乡镇的集市上卖春联。早晨6点从归流河镇出发,刚赶到兴安村的大集,夫妻俩就马不停蹄的开始分工协作。红彤彤的兔元素春联、喜庆的年画、节日挂件,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品,吸引着村民争相选购。张宝华在摊位前负责给顾客介绍春联,妻子在后面负责摆货理货,忙得不亦乐乎。

  

  

  张宝华介绍道,这几年随着网购的兴起,村里很多人都选择在网上买年货,但也有很多人认为,逛大集选年货热热闹闹的,才有年的滋味、儿时的味道。每一位买对联的顾客,他都能给个实惠价,免去个零头,图个吉利的数字,也让顾客开心。

  “老百姓挺认可我们的对联,今年卖得特别好。现在老百姓生活条件都好了,买的都是好对联,都为了新的一年能有个好兆头。”张宝华说。

  卖年货的忙乎的高兴,买年货的也挑选的乐呵。家住巴日嘎斯台乡福安家园小区的王淑珍和爱人张树林,早就盼着赶集的日子,备足年货,等着孩子们回家团圆。退休后搬进楼房10年来,老两口的居住条件得到了改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今年过年儿子、儿媳、孙子、孙女一起回来过年,一家6口人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高高兴兴的过个大年,是老两口最幸福的事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