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德伯斯镇:定向服务纾解企业“痛点”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永慧 吴国强 魏帅 发布时间:2022-11-30 19: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在推进党政机关干部定向服务工作中,科右前旗德伯斯镇积极引导定向服务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针对辖区内企业发展困境,让“定向服务”主动靠前,为企业排忧解难。

  当下,正值科右前旗蒙懿电子商务服务站市场营销旺季,服务站负责人郭丽丽一直线上线下忙碌不停。她所经销的甜糯玉米走俏全国各地,对促进农牧民增收和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做出了贡献。但是,在实际的发展中,如何强化品牌效应、解决订单种植量不足的问题确实让郭丽丽犯了难。

  “对我们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跟老百姓签订订单,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白文英镇长三番五次上门跟我了解实际情况,最后帮我解决了这个大难题。”郭丽丽说。

  郭丽丽口中所说的白文英镇长就是该企业的定向服务干部。今年5月,白文英在调研中了解到,郭丽丽合作社种植的甜糯玉米出现了“订单难”的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她多次来到企业沟通交流,并围绕抓住“一粒米”落脚点,帮助服务站与该镇前宝地嘎查165户农户签订订单协议,整村推进庭院甜糯玉米种植242亩,为企业良性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

  面对记者采访,白文英说:“定向服务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不仅能够提升企业的发展能力,还能锻炼干部下基层服务的能力。”

  在德伯斯镇乌拉斯台嘎查,定向服务干部乌力吉木仁正与养殖户李永强了解养殖场发展规划。李永强是科右前旗好仁肉羊养殖场负责人,养殖场没有覆盖移动网络,不能通过线上方式将肉羊推介出去,严重影响了本地肉羊产业发展。为此,今年6月,乌力吉木仁协调多部门为养殖场安装网络通信配套设施,并建设德伯斯镇乌拉斯台嘎查至养殖场的水泥路工程。此外,还针对畜牧养殖难题,协调相关干部到养殖场开展技术培训,教授实用技能。

  “我们是政府干部,就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下一步,我们将更多的深入到群众当中,多了解老百姓的事儿,做好精准服务和定向服务。” 乌力吉木仁说。

  如今,李永强经营的科右前旗好仁肉羊养殖场有了稳定的网络和便捷的交通条件,养殖技术推广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有力带动了当地肉羊产业提质增效。

  “政府干部非常负责任,对我们的事非常上心,制约发展的问题能得到及时的解决,使我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对于定向服务干部的暖心服务,李永强非常满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