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额尔格图镇:秸秆综合利用新路子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钰 全山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把玉米秸秆综合利用与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多方共赢的秸秆综合利用新路子。

  在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图门嘎查,丰收过后的耕地依旧一派热闹景象,秸秆打捆回收机穿梭于耕地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个个圆滚滚的草捆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这些草捆打包好后,将运回到指定仓储地点进行破捆粉碎、加热压成饲料。

  秸秆回收解决了种植户“老大难”,原本无用还难处理的秸秆,如今变成“绿色财富”。额尔格图镇古恩宝力高嘎查农民金志彬家今年种了240亩地,他告诉记者:“秸秆儿全部卖给了合作社,他们捆完之后,我们来年种地就省事儿了,直接免耕就可以了。”

  近几年,额尔格图镇北安嘎查的种养殖大户付延安,每年秋季都雇用机械将自家耕地里的秸秆进行收割打包后,作为肉牛养殖的饲料。这样不仅有效保护了耕地,还增加收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