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巴日嘎斯台乡:抓实基层“小网格” 做好创城“大文章”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以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小网格”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中的基石作用,让文明创建不停歇,绘就文明城市幸福底色。

  “小网格”撑开“新格局”。为确保创城工作有效开展,巴日嘎斯台乡制定了科学有效的网格化体系,按照地域边界,全乡设置基本网格116个、网格长39名、网格员160名,通过“网上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事,事上有人,人上有责”,将问题化解在网格、解决在网格,将城市文明精细化管理发挥到极致。

  “小网格”彰显“大智慧”。巴日嘎斯台乡把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细化网格包干责任制,压实全员“一盘棋”思想,用好部门职能赋能网格功能,凝聚环卫公司、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多方力量,机关干部、乡直单位成员、村(社区)“两委”、公益岗、志愿者等全员参与,围绕环境卫生、杂物摆放、墙面张贴小广告、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等问题,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并逐项解决,全面补齐短板漏洞,深化综合执法和工作联动,推动创城工作落细落实,形成人人参与、众志成城的创城氛围。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巴日嘎斯台乡把文明城市创建与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相结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巴日嘎斯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理论宣讲、暖心义诊、文艺汇演等活动200余次;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4次;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等宣传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覆盖面,激发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活力。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文明成果大家共享。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巴日嘎斯台乡创新网格化管理,严密精细落实各项工作,实现了“句号管理、问题清零”,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